close

11/14雨停了,今天預計行程:北港朝天宮,中午王功海產。不過---又有意外發生了!楓哥突然肚子痛,據判斷可能是腎結石作怪,一早急著去醫院掛急診,這下子說要帶路的東道主掛病號了,我們接下來的行程就只能靠衛星導航了。

告別楓哥爸媽,楓媽直接開車北上回桃園掛急診,阿芳昨晚也帶小朋友去彰化比賽直排輪,剩下我家與傑哥家繼續吃吃喝喝,靠著衛星導航與地圖前進北港。

北港,有我一直念念不忘的土豆油飯,二年前快樂熊帶我們來吃過後,每次想到北港就想到它,可惜已經忘記在那兒了,也不期望能夠再吃到。也許媽祖有聽到我的嘴饞呼喚,居然在無意間指引我發現這個店,它就在大同路與復興路附近,恰巧我們停車後要往朝天宮的街角,真是太棒了,又能打牙祭了,誤打誤撞也能讓我給遇上了,今天真是幸運!

 

GPS帶著我們在鄉間小路探險

 

田園風光雖美但卻不知GPS會怎麼帶路,真是探險之旅,充滿驚奇與不安

 

就是這家土豆油飯讓我念念不忘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便宜又好吃,大家都讚不絕口

 

朝天宮旁的老洋房


 

 今天進香的人真多,陣頭也不少~~~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滿足後,先到朝天宮給媽祖說聲謝謝~今天廟前好熱鬧,到處都是一團團進香客,一波波絡繹不絕。在廟前買了一堆〝土產〞,過足觀光客的癮,朝著下一個目標〝王功〞吃蚵仔去囉!

好多年沒到王功了,感覺變化不多,撥蚵仔的老婦人依舊,街上邀喝吃飯的也依舊,唯一變的是燕子回南方過冬了!只有少數留燕還在電線桿上逗留,想起上回春天來時,路邊電線上都給好幾千隻的燕子佔滿了,那畫面真是壯觀,走在路上隨時還得躲便便炸彈,回想起來真是又好氣又好笑。

王功看似漸漸朝觀光富麗漁村轉型,往海岸邊的蚵架好像越來越少了,不過,觀光局在幾年前補助地方政府所做的建設,似乎也漸漸無人看管,公廁雜亂不已,實在有點 ----。地方政府都是這樣,只有編建設經費,卻無力編維護經費,所有的建設只有開幕的風光,剪綵完畢工程結案,一切就都結束了,接著就等著它荒廢或變蚊子館,實在浪費人民的納稅錢,難道就沒有政府官員重視管理比建設重要嗎?

午餐到一家號稱88年老店的餐廳用餐,老公思思念念的〝醋溜蚵〞居然沒賣,飽餐後帶著遺憾,老闆說要招待我們一小盤私房菜〝蚵仔青〞,上菜後我與老公都傻眼了,那就是我們想吃的〝醋溜蚵〞;原來是說法不同,難怪老闆說沒賣。可惜肚子已經沒有空間再裝下一盤了,留點遺憾吃吃老闆送的塞牙縫,有機會下回再來吧!

 

王功地區特色漁寮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漁村的特色〝竹管屋〞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


 

可愛的撥蚵老婦人,還擺POSS讓我拍,真是職業級的

 

蚵~~~是王功的經濟產業


 

好吃嗎?~~~~~真的好吃

 

王功著名的蚵嗲

 

這盤炒蚵螺也很夠味

 

滿足嗎?~~~看到笑臉就知道   

下午回台北車輛很多但車速快,不到三小時就到家了;二天的時間跑太遠還真的有些累,不過這也是場意外之旅,怎麼要去大雪山的,卻變成吃吃喝喝進香團?哈哈~~爸媽開心就好,進香團就進香團唄~!總比楓媽想跟卻跟不到的好。

中午通電話楓哥已經到家休息了,說是到家後就不痛了,也就不急著去掛急診了,挖哩勒~~~這是怎樣?楓哥~~~我不過說中午要讓你請你就這樣落跑?太不夠意思了喔!~~~哈哈~~開玩笑的啦~~~!還是要去醫院仔細檢查,有病要醫,你還要陪我們一起去爬百岳ㄋㄟ~~~加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胖胖熊 & DE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