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久沒有high得這麼徹底了!想起上回抹奶油玩親親的遊戲,好像已過十幾個年頭了,2/14老官道美食風箏營的活動,大概是我們這幾年玩得最瘋的一次。

顧名思義,美食風箏營主角當然是〝美食與風箏〞,這次活動應八大同學邀約,至苗栗〝老官道農場〞同樂,歡度浪漫的情人節。在檸檬與olio的精心策劃下,有符合小朋友的diy風箏教學,有滿足口腹動手做的草ㄚ粿,有浪漫訴情義的小熊花束製作,最讓人受不了的是訴情晚會,實在太鹹濕了,上台後就有一種等著被賣被宰割的感覺。台上大人high翻天,台下小朋友苦等半天,等著這群大人們玩夠了切蛋糕,2/14情人節這天,老官道的夜空真是幸福洋溢!

老官道位於苗栗,離東勢不遠,初次看到這地名有些不解,上網查了一下苗栗縣誌得知所謂〝官道〞是指拓殖初期,由在地住民翻山越嶺出力修築,多屬羊腸小徑。直至清代中葉,官方為方便商旅來往始有「官道」設置,以利經濟貨物流通。相關的山城道路記載,最早見於郁永河的「裨海記遊」。而我們到訪的老官道是苗栗縣境內最重要的「中部橫貫道路」。始自後龍,經苗栗、公館,至大湖的「後汶公路」(今台六線),與台三線公路相連,是苗栗縣聯絡海線和山線地區主要的交通要道。這條闢設已有兩百餘年的「古道」,息息相關於沿線各地的拓殖與發展;當然走老官道我們是用車代步的,而卓蘭〝老官道休閒農場才是我們的落腳點。


 

在這個農場的動物真是幸福,大大的場地僅圈二頭牛,放眼儘是綠草與翠巒,小小的鳥籠裡還有隻保育類的環頸雉,生性害羞的環頸雉在籠內與我玩躲貓貓,圓形鳥籠不管我往哪邊走永遠與我成對角線,我慢走牠就慢,我快走牠就用跑的,實在很可愛,我想如果人多牠會不會就站在中間不動,真是有意思。
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園區內的景觀平台可遠望鯉魚潭水庫的集水區

 




2/14早上我們先溜個小差,到附近的大安溪峽谷走走。全長300公尺的大安溪峽谷,是釣客無意間發現的。形成主因是921大地震,擠壓之後地層上抬,再加上這幾年颱風豪雨沖刷,當地的土質又屬砂岩和泥岩,土質鬆軟,下切力量使得形成深達10公尺天然峽谷,經過媒體披露,口耳相傳,已成為新的觀光景點。不過,脆弱的地層潛在無限危機,經過這幾年的大水,聽說河道已不如當初發現的壯觀了,也許下一個颱風或地震,河道又會改變,這一切又將化為烏有。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下午回到營地小朋友們開始風箏製作,主辦人還特地邀請風箏老師Danx現場教學,偷懶的我也趁機補個眠,晚餐過後便開始小熊花束的製作教學,接下來的晚會我實在不想多著墨,就直接看照片吧,如ㄚ娘所言:她以後露營要戴墨鏡,我要戴面具,花妹要帶頭套,實在無顏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不過說歸說,這次的主題露營還真是有料,2/15早上還有草ㄚ粿的製作,大人小孩都挽起袖口,努力包出屬於自己創意草ㄚ粿。中午還有石碇大廚與檸檬大廚合作的炒麵、炒米粉及鹹湯圓吃淌海,可惜我手腳慢沒來得及分到一杯羹。


石大廚指導大家揉麵團準備包草ㄚ粿

 

 

檸檬在一旁現場教學,我覺得那鍋鏟真的不容易拿,我只是做做樣子而已~嘻嘻~



 

小手手洗乾淨了,大家都迫不及待的想動手~

小朋友的草ㄚ粿創意無限

 

蒸完的草ㄚ粿都變型了,全都一個樣~好醜喔~ 不過味道還真不錯喔

 

檸檬與石碇二位大廚合作無間



 

全體大合照,人數太多無法全部入鏡

這二天的行程吃得很飽,玩得很high,回頭又不知要胖幾公斤了,不過真的很開心,感謝主辦人的用心喔~

 

順便連線到風箏老師Danx所寫的部落閣〝老爺爺的露營日記〞與大家分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胖胖熊 & DE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