閒暇之餘我總是喜歡拈花惹草,在水泥森林裡能有個小小陽台就已經讓我非常樂活了。我曾說過我家那0.5坪的陽台是我的小叢林,隨著時序更替開著不同的花卉;當然我也並非巧手,偶有忙於照顧而任其枯委的花草,不過總是讓心情多一份緩衝的小天地。

周六上午陽台的蘭花葉上來了一位小訪客〝埔里波紋小灰蝶〞,飛舞的藍紫光讓我忍不住將目光追隨牠,停下後又只有那灰暍色的外衣,以及那尾翼欺敵的觸鬚不斷的舞動著,模樣真是可愛,觀察甚久後忍不住拿著相機拍下牠的倩影.....。


IMG_9210.jpg埔里波紋小灰蝶

 

埔里波紋小灰蝶

展翅 26 - 32 mm,翅膀腹面灰褐色,有波浪狀白色細紋,下翅有短尾突。

雄蝶翅膀表面具灰藍色光澤的紫褐色,雌蝶黑褐色,前翅近基部有藍白色光澤的斑紋

翅腹面褐色,前後翅具黑褐色鑲白邊的波浪狀斑紋,斑紋為近似種中較粗而明顯的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(資料取自六足王國與嘎嘎昆蟲網

IMG_9202.jpg埔里波紋小灰蝶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胖胖熊 & DE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