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上日夜溫差大,冷冽的風吹得頭好痛,一離開帳篷就得頂著風,頂著4~5度的低溫,連夜拍星軌的慾望都沒了,速速鑽進溫暖的睡袋內取暖,8點多大家就各自向周公報到去。總覺得睡好飽又做了二個夢,應該離天亮不遠;心想阿富應該放棄西峰了吧?轉個身拿起頭燈看手錶,天啊!怎麼才凌晨12:10,外面的風繼續猖狂的吹著,頭頂一群烏鴉飛過……離天亮還很久,睡飽了怎麼辦?那ㄟ安勒~~~!老公也睡醒來,當我告知他才12點多他也傻眼了,只好跟黑夜撐著吧!希望能再快快睡著。睡意迷濛中聽到帳篷外有人在喊:要咖啡嗎?阿富醒了,凌晨2:00整,阿富真的要去爬西峰耶~!叫醒老公,我家西峰就派他作代表了,我繼續窩在被窩根本不想出帳棚,反正打一開始就沒有要去攻西峰的打算,就算要走天亮再去走一小段,感受一下就好。 

凌晨2:35阿富與老公出發了,我繼續跟黑夜撐著,狂風依舊在耳邊呼呼吹著,睡睡醒醒迷迷糊糊中感覺到天空將亮,突然間想起,既然上山了就到反射板下拍日出吧!二話不說馬上著裝,拎著相機就往反射板衝,來不及叫姿樺了,因為太陽就要出來了!

 

陽光就快要從山頭後方鑽出來了

 



一大清早山徑上就有一堆登山客了,聽說都是凌晨3點開始爬上來的,剛好到北峰看日出,愛爬山的真的不管天候與時間,半夜爬山的大有人在,我老公與阿富不也是其中之一嗎?!夜晚爬山視覺只有眼前頭燈照得到的地方,傻傻的走感覺比較不累,白天光是看山頭上的路徑不累也會腳軟,不過相對危險性也會比較高,總之~選擇適合自己的爬山方式,山永遠都在,不需急於一時;這是給懶惰的我,最好的藉口~~嘻嘻。 

陽光不到5點就露出山頭,金色的光芒照著草坡都染紅了,我一直以為會是金黃色的,沒想到看到的場景居然是一整片紅褐色,實在太震憾了!山稜線上雲海與登山客絡繹不絕,距離太遠了相機拍不起來,不過整個山景真的讓我不斷的發出驚嘆!真是太美了!耳邊呼呼的風嘯是整個場景的配樂,時間彷彿完全靜止,要不是冷冽的風提醒著我顫抖的身軀,還真想繼續坐著望遠放空。今天雲層多,陽光出來沒5分鐘就躲進雲裡,沒有陽光還是乖乖回到帳篷補眠,等待西峰的英雄歸來!

令人屏息以待的美景







 

11點左右爬西峰的英雄回來了


 

小菜家族也去爬完北峰回來了,這兩個小朋友真是棒

 

感謝小菜家族,還好有這屋型帳充當炊事帳,避風又溫暖~~~

 

 

舒服的草地,真想賴著不走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來張與各家帳篷的合照

 

 

收拾細軟下山囉~~~~

 

 

小姐姐背起她的小飛象,跟合歡北峰說再見了

 

 

來張全體大合照~~~合歡北西成功!

 

未完待續.....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胖胖熊 & DE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