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去年11月因身體的狀況不佳,未能登上奇南與南華,今年特意將時間放慢,要來細細品味這3000公尺高山的美!清晨,老公已與楓哥在另一個山頭奮鬥了,而我們這群老弱婦孺,八點多才悠悠哉哉的朝奇萊南峰前進;來回不到9K的山路,我們有一整天的時間跟它耗,反正這一天我們都賴在這裡了。

 

出發前先來張大合照

 

老公與楓哥正在山的那一頭努力著

 

8點多在前進天池的箭竹林,遇到半夜上山看日出的登山團,他們都已經要走下山了我們才剛出發,跟人錯開看熱鬧的感覺真好,至少可以享受寧靜,不會讓人置身於旅遊觀光團中;想到半夜被吵醒的感覺就有氣,又不是所有人都想要起床看日出,從12點半就一直被吵得無法睡,一點半還放音樂,一直到三點上山的大隊出發了才又歸於平靜。期間還有位仁兄一直在大談他當砲兵的故事,好大聲,大哥!我不想聽好嗎!山友們真的要互相尊重,畢竟能相遇就是緣,不要讓這緣留下缺憾!

一開始就有走不完的階梯,上回摸黑上山,這回頂著陽光,感受完全不同

 

 

9點多來到了乾枯的天池,這裡難得有水,反倒是直升機最佳的起落點;天氣漸漸熱,這裡離奇萊南峰還有2公里;2公里不遠,可是騙人的2公里就很遠了!打死我都不相信天池到奇萊南只有2公里,如果有那也應該是直線距離。先是箭竹緩坡,再來下切至溪底,之後又是一連串的之字路,感覺走了好長一段路了怎麼還有1.1K;轉個山頭以為就到了,沒想到映入眼簾的卻是一條長長的陡坡,當下只覺得被公里數騙了,難怪老公說摸黑前進比較不覺得遠;好喘,一直走走停停,最後一個陡坡分三次喘息。10:40終於登頂了,好累,但也累得很爽!藍天綠坡襯著大大朵的白雲,奇萊主北與合歡群山一會兒沒入雲霧裡,一會兒又矗立陽光下,多變的視野讓人目不暇給,360度的震撼感受讓我不想下山,難怪愛山的山癡越來越多,我不也樂在其中! 

天池到了,再2K就到奇萊南峰了~~~~~~

 

 

 

回望天池全景

 

還有1.1K再加油了~~~~

 

望向南華山、卡赫爾山與能高群峰~~~

 

 

看著人家要下山了讓我好羨慕,加油再努力!

 

 

這坡看起來很緩,怎麼走得那麼喘,都怪平常運動量不夠,怪不了人~~

 

 

爬上這山頭目的地就到了,好喘,休息一下~~~

 

 

奇萊北峰與主峰就在山後,不知何時才有能力與體力嘗試


美麗的草坡,感覺不遠啊~怎麼會走得上氣不接下氣

 

 

累累石堆,祝福萬千


 

望天,獻上遙遠的祝福~~~~~~~~~~~~平安!

 

 

不怕人的金翼白眉是最佳模特兒

 

奇萊南峰我來了~~~~~~

 

 

章魚哥的又一顆百岳   

 

雅惠的第二顆百岳 

楓媽,這次不是傷兵沒有飲恨了~~哈哈  

石碇  一家三口表現很棒喔  

 

 

藍天白雲讓人身心舒暢,有美麗山景作伴還真不想下山呢~~~

雲霧裡,奇萊主峰若隱若現

 

11:15全員到齊,小朋友都說餓了,乾脆在廢棄碉堡區煮泡麵果腹,一直待到12:10才下山朝另一個山頭〝南華山〞前進。回到天池再上南華,這時查爾斯父子已走完南華準備要下山了,果然是勇腳父子檔,只怪我們在奇萊南峰待太久了。雲霧漸濃,游在南華山的箭竹林裡,感覺好飄然,不一會功夫就登頂了,我相信這段1.4K的里程真的沒騙人。能高山群一直躲在雲霧裡,天氣也似乎有些變化,我們還是快快下山以免被雨追。 

今天真的滿足了,2個百岳又入袋,終於彌補了去年的遺憾;我不迷戀百岳的數字,但卻很享受站在山巔的氛圍!今夜一定又是一夜好眠~~~

  

 

回到天池再上南華山 

 

箭竹緩坡平穩好走

 

乾游在箭竹林裡~~~~還好不是在清晨,要不然一定渾身溼透  

 


 

能高主峰在雲深不知處~~~

 

 

南華(能高北峰)三角點到了

 

3184M的南華山,百岳排名75,開心的我又一顆百岳

 

 

未完待續...........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胖胖熊 & DE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