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武陵農場一直是我家的最愛,無論那個季節都有不同的風情,以前喜歡夏天去避暑,這幾年卻愛上天寒地凍的武陵,風景不同,氣象萬千,尤其是二、三月份的櫻花雨更是一絕,千萬別錯過了。

2010年元旦我們在武陵,想再度感受一下冰封的山林,猶如去年在大雪山一樣有零下的低溫,只可惜今年卻讓我們失望了。元旦當天清晨我們就抵達武陵了,氣溫約6度,白天天氣還不錯,正中午還有20度,露營場的同學還蠻多的,不過認識沒幾個。下午用完餐補個眠,享受一下武陵的清靜,期待晚上的低溫與1/2雪東之旅,希望能有個好天氣,能在雪山東峰看到雪景。

我們搭在武陵農場E區營地

這是我們這次的秘密武器,這三天多虧有它,洗碗就不怕凍傷手了,真是感謝一露與花妹

元旦晚上用荷蘭鍋煮了一鍋海鮮飯,感謝大家的捧場~

1/2早上到登山口,兒子還是一臉不悅,沒睡飽擺臭臉給我看

同樣的角度2年前也拍過,這回真的要來爬山了!

大兒子還是臭臉一張

終於踏上這階梯了,二年前還想都不敢想



可惜我只走到這裡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可惜事與願違,我們盼到了濕答答的天氣;1/2清晨雲層還頗厚的,辦理完入山登記,八點多開始上山,一連幾個之字梯後約1.2K處開始飄雨,心想這下子好玩了,莫非我們這次與雪東無緣。2K處上到〝七卡山莊〞雨越下越大了,再加上大公子身體不適,悻悻然只得下山撤回營地,唉~期待已久的雪山東鋒,又得再找時間來了。這時不死心的老公聽到下山的山友說:「5.5K處積雪了」,於是帶著我家二公子,繼續上山找雪,可惜只走到3.5K處因雨過大只好下山了,留下滿腹的無奈!這天傍晚雨勢漸大,尤其是半夜那雨好像用倒的,沒有低溫的冷冽,有的只是溼淋淋的假期,悶ㄚ~~~

老公與二公子繼續走到這裡就折返了,雨實在太大了,真是可惜!

1/3清晨雨還在下,趁雨勢稍小,速速收時裝備,這時老天爺又大發慈悲心了;雲層漸散,居然露出陽光,早知道就晚點收裝備,讓陽光曬一下,也不會搞得如此狼狽。不過也還好陽光露臉了,至少收假的心情可以好一些。

 

1/3清晨桃山露了臉,也白了山頭,美ㄚ~~~!

說真的實在很悶!聽說昨夜的雪都下到2.8K處了,差了一天沒摸到雪,只能遠遠望著它了。

雪山登山口~~~美麗的倒影

意外插曲!  哈雷把車鑰匙留在車內了,好在大家集思廣益由ㄚ忠開了鎖,虛驚一場,不然這下子就好玩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早開的櫻花,與梅花爭艷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或許這次有些許不完美,但也不會影響我對武陵的喜愛,三月初,我還是會再來賞櫻的。武陵,春天再見囉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胖胖熊 & DE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